這輩子根本沒有親臨現場觀看煙火過,為了紓解工作壓力...帶著腳架、相機、LUCKY,騎著腳踏車下午就悠哉悠哉的往大稻埕騎去...
騎往大稻埕的路上人並不多,不過...越靠近就看到已有一些腳架選擇好位子站著,騎車的還是騎車...或許還沒有很晚所以...尚未見人潮~
夕陽的顏色很好,很多攝影者"大顯身手",還有人跟朋友說著要怎麼拍煙火,沒經驗的我正好可以聽進我的耳朵。這時...人潮已經慢慢出現...我在我在的位子或站或坐,LUCKY到處找可以"抱"的腳,真是一隻老色狗...><...回頭看一下四周..才發現現場已經是人擠人了..真是嚇人的場景。
就在時間快到時,湖面上駛來數部遊艇,船上有亮晶晶的燈光那種... 哇!!!在船上看煙火...真是會令人永生難忘呀~煙火開始放了大家哇哇哇的驚呼不斷!腳架不夠高只好再靠到欄杆上使之更穩些,只是...抓著欄杆的小朋友直晃...@@..."小朋友...可以盡量不要動來動去嗎?"唉...若要拍夜景的話...腳架也要有一定的水準~ ( 下一步買腳架吧!) 煙火放時一陣忙亂,一下子鏡頭裡按快門(不會抓按快門的時間..:P),一下子用眼睛看...還是親眼看比較震撼~ 看完30分鐘的煙火,最可怕的就是散場了;除了人潮外還看到滿地的垃圾...我們常說大陸人多麼沒公德心多髒...看樣子我們台灣人也不遑多讓,連自己製造的報紙垃圾也不會順手帶走,這種事情還需要主持人耳提面命嗎?難道每次活動下來都是這樣的殘景嗎?台灣人的公民教育是不是應該正視一下?!
好不容易牽腳踏車到較能夠坐上騎的自行車道上,騎回家的路上發現...怎麼夜騎的人還這麼多呀(反方向喔),不過誇張的是...有些人夜期還沒有"燈",我的車雖然沒有燈不過也戴著頭燈呀;有些危險...自行車道上不一定都有路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