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月為了說明好幾次工作細節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新人傷腦筋,即使我內心傷腦筋但還是不厭其煩的教導,只因...她的認真;期望能為她找出比較好的工作方法,以免走了比別人多的路達到目標。
今天...來了另一個新人,人也是我找的,主管也複試了幾個;雖然...她有點聽障、雖然她是我心中的第三順位,當然...期望她一如我所想是個認真且要求自己的人!! 然而...今天分派/說明工作細項,本以為她有聽懂我的解釋;心裡又對自己納悶了?? 我的解釋不清楚?還是...她沒"聽"到我的說明?突然覺得...這樣我會好累...找錯人了嗎? 聽障人就不能有工作的機會嗎(況且還只是輕度的)?!
想想老師的職責...想想自己怎麼對待義工服務的小朋友們... 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吧!! 自己要有耐心,給每個努力的人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