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沒有寫 BLOG了... 大概..習慣很難養成吧?!
就如同時興的噗浪 / FACEBOOK 即使有了帳號也加了一些久未連絡得友人,竟然... 連沉迷其中的興致都沒有... 還是隨性吧~~
最近的新聞 早變成了政治新聞了,之前頻頻被關心注意的八八水災災民... 不再被關注了;希望...真的有人/媒體 能持續關懷...讓他們災後重建/關懷能夠落實...
XXXXXXXX ....回想.......XXXX
八八水災後
看氣象報告,颱風中心位置在北部,或許...任何人都以為南部影響不太大吧...
幾百毫米的雨量一直上修,不知... 一般百姓能否理解? ( 我本來不懂的 ><)
中南部災情慘重... 滾滾洪流沖毀了數十座橋樑,很多山地部落對外交通中斷... 更慘的是很多原本山明水秀的阿里山鄉/小林村/那瑪夏...幾乎滅村,
金帥飯店 / 金鋒不落幾十棟房屋在電視機螢幕前硬生生的被洪水沖走.....
看著逃出來的災民、看著每一段感人的故事;看著政府手忙腳亂幾近白癡的牛步救援.... ( 求政府不如靠自己吧~)
媒體罵聲連連還說是"外行話";"苦民所苦"對他們只是口號,不知...百姓看清楚了沒??

是不是...外表光鮮亮麗的人,人們就會多給些禮讓/諒解?
因為天候不良 就可以是 延誤救災的理由? 外交部可以說"忘了"寫"暫時"兩個字,就說沒有拒絕外援?
行政院長可以說"就我的觀點,我的救災速度比921快?
人命如此脆弱... 一幕幕焦急、等待的煎熬過程,看得好心酸?能夠說:好險不是我ㄇ? 或許...下一次就輪到我也說不定?
部落記者拍攝金鋒部落房屋被洪水沖走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 房子主人強忍悲痛望著洪水..任憑身旁親人呼天搶地的哭嚎,當天也是他妻子的百日忌日~~
這... 難道就是無常的人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