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之前我去了一趟吳哥窟,聽著華人導遊訴說著他們的歷史,看車外的貧窮人們... 在台灣的我們實在應該惜福的!!每次下車都有一些小小孩向觀光客兜售紀念品/明信片連蔣勳的書都有,而且價錢總是下車後與離開前完全不一樣。出國一趟心情真的獲得一些轉換~
上班面對的又是同樣的人、事、物,多的是上管理的訓練課程,上了這課倒讓我得知聰明的員工應該怎麼做才能讓上層主管看到"你",也驚覺過去的我...都是悶悶的埋頭苦幹從不找主管的人,這樣...主管怎知道妳做了哪些事呢?最近工作遇到的困擾更讓我驚醒,即使是對方的問題也要和顏悅色的與對方溝通;我最大的問題就是...明顯不合理明顯應該做好的事我便變得義正言辭,但這樣不一定就能將事情做好的!!
面對新的一年,有很多事情要學習:學習做一個稱職的主管、讓自己的能力不輸給別人、學習"自信"、學習處理事情的正面態度.... 會不會在這兒待多久呢? 自己也不知道...不過...目前至少...可以學習"管理" " 自我要求"。
給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