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慣例的周末義工,今天是辦社區的跳蚤市場,因為下午要聽演講所以便幫忙早上的會場佈置及物品陳列擺置,社區居民早有一群人在旁觀望自己想要的東西,甚至還對義工說:幫我留著唷!因為活動下午一點半才開始... 可喜的是很多社區居民知道我們是服務社區而不是賺他們的錢(我們的目的是讓居民不要有被施捨的感覺,至少他們是"花錢"買東西。即使...烤麵包機只要50元~)
晚上在與朋友赴約的路上,遇到一位長輩在路上喊:哪位善心人士幫幫忙扶一個瞎子走路?直覺的過去幫忙,想不到他要到館前路吉野家旁的自助餐吃飯...沒辦法...我不幫大概也不會有人幫了... 只好好人做到底;她應該是真的生病了...她說:她是因為糖尿病引發眼睛變瞎,醫生說她的可能要被截肢.. 一路上她走的很慢,還一直跟我說東說西(完全忘了有朋友在等我);打電話給朋友請她多等會兒... 此刻的心情真是複雜...又是覺得抱歉(如果不是要赴約我一定會慢慢走,走快讓她不舒服..)又覺得自己多事..(有約還好做好人...)。我從來不知道要幫忙一個眼盲的人走路要有很大的耐心與安撫心;她的腳似乎真的不能走太快(腳肚處發紫淤青像是非得截肢不可..)但紅綠燈只有35秒,只好擋在車子前面好讓她走過~ 好不容易快到自助餐店(朋友已等了將近半小時...),她說:擔心錢不夠坐計程車回家,這個自助餐有點貴...雖然心裡閃過一個"被騙了嗎?"的念頭,我還是給她$190讓她吃飯;將她帶到自助餐店請店員待她吃完幫他叫計程車,我便趕緊去赴約了。究竟有沒有被騙?...不重要了,為一兩佰元要辛苦的演"瞎子",辛苦的走路過馬路到目的地...未免也太辛苦了點吧?!
只是...如果...有一天我看到同樣的人在做同樣的事...我應該會心寒也心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