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我真不是作主管的料,今晚跟組員做考核談到薪資變顯得尷尬... 談薪資真是一門高深的藝術!!當組員對薪資有點不是滋味便不知該如何用鼓勵的言語去激勵或解釋~ 怎麼我都沒有去跟我的主管抱怨過我的薪資太低?難道我沒有那個價值?敢於要求的人比較有機會得到她想要的東西囉?!至少...有反應出來。就如這個組員他會主動讓主管知道他做了什麼事一般,有表現就是要讓主管看見<--管理課程也是這麼說的。 這陣子我都不快樂,不太想上班;或許是不想接受"非得參與尾牙製作道具"、福委又"在下"來"小的"去覺得實在太矯情;工作所面對的PM是我最不想合作的PM而...我至少有2/3的工作非跟她合作不可!當別的同事們都開開心心的聊著天,偏偏我開心不起來...心情更是鬱卒~怎麼我的生活是這樣....不快樂? 快樂是要自己製造的...每個人要對自己的快樂與否負責的。
網路上看到---"自在一點,其實就是煩惱少一點、能力強一點、任何狀況下都能保持輕鬆、身心障礙少一點。" 眼裡看不下去的事情很多,這個不好、那個也看不順眼,到處都要挑毛病有意見,這樣也是不夠自在的人。<--我似乎犯了這樣的"不自在" 平時上班上課也一樣,事情辦不好、學業不能精進,這也是不自在。與人相處有困難,感情不順遂,當然也不自在。要在這些地方得到自在並不是催眠自己、自我陶醉,而是要開發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變得更厲害。
要讓自己活得"自在",得讓自己更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